在路口笑着哭了

我以为的

《美国队长3》口碑上天,战况前线究竟如何?~

猎影人:

徐若风聊电影:



大家也知道,五月了,迎接我们的是什么~




是漫威憋了整整两年的两个大招




5 月 6 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的《美国队长3》,和计划在 6月3日上映的《X战警:天启》









不知道这两部电影会从 5 月份的影市中夺去多少比例的份额




首当其冲的,这周马上就要上映的,就是《美国队长3》了。而和之前收到惊天差评的《超蝙》不同,这部电影的口碑…炸裂了。








先简单提一下外媒的意见和评分:









权威的《帝国》杂志首当其冲给出100分,而媒体平均分81分这个分数比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《荒野猎人》还要高接近之前《超蝙》分数的两倍








如果以个人好友评分方面来取代目前对《美队3》已经几乎没有差评到不太理智的烂番茄,那么好友评分方面是7.7分









大概什么意思呢?




对比今年奥斯卡级的一些热门电影——




房间 7.6 / 布鲁克林6.9 / 荒野猎人7.5 /  间谍之桥7.2 




总共八部奥斯卡提名年度最佳影片里,有四部的好友评分比它低。其实,《火星救援》也只有7.7分。




(实际上,影评人一般都会习惯给这些奥系电影高分而非超级英雄电影。)








又比如反观当年的《美国队长1》:





《美国队长1》好友评分5.6








这个系列已经脱胎换骨,从一个平庸大片,到大家甚至觉得,比奥斯卡级的电影都好看了。








《美国队长3》,哪些方面值得期待呢?




首先,卡司阵容庞大得和之前两部《美队》比简直史无前例。









看看《美国队长3》的海报吧,复仇者联盟的老成员们几乎悉数回归,奥创事件后加入的新人们也一个不漏,再加上露脸呼声已久的蚁人和黑豹,整张海报已然被塞得满满当当,眼花缭乱。








而且还别忘了一个因为版权问题没能出现在海报上的隐形人气巨头——小蜘蛛。









索尼影业破天荒地让出蜘蛛侠的版权令影片的可期待值直线飙升








同时,《美国队长3》在宣传期期间都有恃无恐地放出了数十部内容互不带重样的预告片。








此举一方面引得不少网友们都直呼,只要把各类预告片内容重新编排剪辑在一起,就能明白大半剧情了。另一方面,把网友们的胃口吊得更高了。




那大半剧情是什么呢?对!就是我们最爱看的——超级英雄内部捉对撕逼!









美国队长史蒂夫·罗杰斯带领着全新组建的复仇者联盟,继续维护世界和平。然而,一次执行任务时联盟成员不小心造成大量平民伤亡,从而激发政治压力,政府决定通过一套监管系统来管理和领导复仇者联盟。




联盟内部因此分裂为两派——一方由史蒂夫·罗杰斯领导,他主张维护成员自由,在免受政府干扰的情况下保护世界;另一方则追随托尼·斯塔克,他令人意外地决定支持政府的监管和责任制体系。神秘莫测的巴基似乎成为内战的关键人物。




或者换句话简单地说,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故事:美队为了自己的基友背叛组织并引发了内战,本质则是关于自由与政府。








不知道漫威影业如今的金主迪士尼是不是想要借势敲打福斯,《美国队长3》从立项伊始就和《X战警:天启》对着干。两部电影也都各自你方唱罢我登场,这边刚刚透露了一些相关信息、预告片,那一头就要走漏一些拍摄风声。本是同根生,相煎比谁都急。








在看《美国队长3》之前,让我们再想想承上启下的《美国队长2》都说了些啥来着…





《美国队长2:冬日战士》一直被称作是「漫威最佳作品」








诚然《美队2》的剧情在娱乐层面上,都足以算得上是观赏性、话题性十足,但在故事层面上,罗素兄弟却犯了一个失误:剧作结构的重心出现了严重的偏移,导致电影变成了一篇高分的离题作文。本该是人物冲突上「大反派」的冬兵,却被弱化成了九头蛇控制的傀儡——看副标题「冬日战士」就知道,冬兵理应是集合了这部电影的所有矛盾的最终点,而不是开启矛盾的切入点。








于是,上一部《美队2》更多像是一部套上了一个政治惊悚剧外壳的超级英雄电影,到最后主打上了情怀牌。对于《美队3》里丹尼尔·布鲁赫饰演的德莫男爵,我们极其怀疑他在《美队3》里,还是要漂亮地打一回酱油
















最后,自问自答两个大家关心的问题。








1.有谁没来参与撕逼大戏呢?




绿巨人和雷神没来。




得绿巨人者得天下,未免不公平,故事没法编;另一位现在不知道在哪和洛基勾♂心♂斗♂角♂呢。




 




2.要不要补其他的漫威电影啊?




真·落伍(白眼冷漠脸)。




好吧,和上次的《星球大战7》一样,其实这样体量的大制作,执行能力高的团队是会制作出无论观众看不看前作,他们都会想着法让更多观众看懂,并赚更多的作品。所以观影门槛肯定不高,虽然他们懂得为粉丝们埋暗梗,但主线不会难懂。




如果实在是什么都不知道了,那么迅速补一下《美国队长》1/2和《复仇者联盟》1/2吧,虽然最好全都补,但是看完这四部其实已经可以接上这部《美队3》的剧情和人物关系了。








原创文稿 | 徐若风 F君


评论

热度(71)